瓮安县“校农结合”“校企融合”助力脱贫攻坚见成效

2020年07月24日10: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瓮安县“校农结合”“校企融合”助力脱贫攻坚暨产销对接展销展示推介活动,一个月以来,为瓮安县域11家服装企业搭建产销对接平台。

截至7月21日,全县中小学均与县域企业签订采购合同,涉及学生75890人,订购校服8万余件,带动农民工就业500余人。据贵州挑战狼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一次真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活动,把我们从面临停产中救了回来,今年受疫情影响,生产的产品卖不出去,在县委政府及教育局的帮助下,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从2017年以来,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后,瓮安县教育局大力推进校农结合助推脱贫攻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几年以来,带动农民9000余户24500余人,涉及精准扶贫1200多户,带动精准扶贫户3000多人脱贫。(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罗永军 田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