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代表团到水城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年07月23日10: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21日,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率大连市代表团到水城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贵州省政府副省长吴强,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大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尹卫军,六盘水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张谦,市委常委张延松,副市长李丽,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庆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光举,县委常委、副县长纪少占,水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建黔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谭作钧一行来到位于水城经济开发区的贵州石鑫玄武岩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了解产业合作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工作汇报。

贵州石鑫玄武岩科技公司是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重点项目。谭作钧走进车间,听汇报、看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合作落实情况,希望企业用好资金、技术、人才等帮扶资源,创新发展模式,加强研发设计,强化技能培训,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新成效。

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公司在大连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依托“六进”行动,让“吉梨到”“冰点气泡水”等一系列刺梨产品进入大连消费市场。来到产品展览厅和生产车间,谭作钧详细了解刺梨产品材料储备、生产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强调要用活消费扶贫政策,创新产需对接平台,深化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切实帮助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促进黔货入辽,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考察期间,谭作钧对六盘水市、水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六盘水市、水城县给予大连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谭作钧强调,扶贫协作项目是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引擎,在对口帮扶中起着重要作用。当前,要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动摇,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工作任务。要坚持帮到根上、扶到点上,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以项目带动发展,让项目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打头阵、挑大梁。要坚持优势互补、突出产业引领,谋划布局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力强、成长性好的产业项目,不断增强受援地区造血机能、发展动能。要坚持政府引导、鼓励市场运作,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激励,努力实现帮扶项目既有数量、又有质量。要坚持严督实考、搭建绿色通道,对照项目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定期调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尽早落地、惠民利民。

谭作钧表示,大连市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加大工作力度,保持攻坚韧劲,确保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大战大考中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聚焦国家考核指标任务,落实辽黔两省《扶贫协作协议》,对照年度工作项目清单,逐条逐项抓细抓实,坚决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劳务协作和消费扶贫重点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着力解决疫情带来的就业难、产品销售难等问题。突出特色亮点塑造,巩固提升现有帮扶品牌,继续在消费扶贫、科技扶贫、产业合作等领域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帮扶工作品牌。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找准结合点、探索新模式、拓宽合作面,推动两市协作常态化、制度化。

大连市有关部门和贵州省有关部门、六盘水市直有关部门、水城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何思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