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以南方电网的运维标准为客户用电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21日13: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千伏沙金县火龙果基地支线属于黔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于该公司资金等多方面因素,运维存在困难,特请贞丰供电局今后对该条线路进行运行维护,下一步根据需求,考虑资产移交。”这是日前贞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给南方电网贵州兴义贞丰供电局的函。

据悉,贵州黔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贵州贞丰县扶贫产业的帮扶项目,其包含火龙果基地、芒果基地等一系列扶贫产业基地。该公司现拥有1条专线,线路约长8公里,6台变压器,容量650千伏安。

2020年6月,该公司因技术、资金不足等因素,无力维护公司自建的专线与专变,后与县政府沟通协调,达成由贞丰供电局运行维护的意向。为了避免电网重复投资建设,贞丰供电局积极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系,洽谈接收事宜,现已接收10千伏沙金县火龙果基地支线移运维事宜。一是采用“投资+服务”赢得当地政府的信任与支持,保证周边产业供电稳定性,二是增加业扩延伸项目,开拓用电市场,为周围的老百姓提供安心电,放心电,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截至2020年7月,兴义供电局共计接收客户资产无偿移交6.78亿元,其中包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产业扶贫基地等项目,接收资产移交金额达0.57亿元。帮助供电区域所辖的紫金公司、奇峰公司等代理维护110千伏、35千伏线路和10千伏线路,以南方电网的标准规格管理运维,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落实“六稳”促“六保”,全力保障客户生产生活用电,为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供好电、服好务,以行动和责任履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卢关文 周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