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印发措施 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

2020年07月20日14:31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朱若岚)近日,省政府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印发了《贵州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促进各类群体就业,确保全省就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措施》指出,要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就业。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各地与对口帮扶城市对接,签署稳岗协议;与黔籍务工人员较多的城市建立劳务输送稳岗机制,促进劳动力有岗位、不返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再输送一批农村劳动力;引导贫困劳动力参与农村产业革命、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到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就业,引导贫困劳动力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就业;推广“从江模式”等,发展城乡公益事业,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

要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扩大基层就业规模,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艰苦边远地区、老工业基地、国家级贫困县可扩大至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中职毕业生。2020年度,“青年就业见习”计划、“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分别招募1万人,“三支一扶”计划、“选调生”、“面向脱贫攻坚一线”计划共招募3000人。

要扩大招生入伍规模、扩大机关企事业单位招录(招聘)规模等。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专升本招生规模计划达2万人,征集高校毕业生入伍1500人。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专升本招生规模计划达2万人。加强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创新,2020年度征集高校毕业生入伍1500人。

《措施》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招聘工作人员政策向退役军人倾斜,保障城镇低收入群体就业,做好失业人员帮扶等。

同时,还要求各工程项目、产业、企业等增设岗位,加大力度拓宽就业渠道。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