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决定于7月29日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2020年07月18日09:3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盛道利)7月1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主持会议,副主任袁周、慕德贵、刘远坤、陈鸣明、何力、李飞跃,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7月29日在贵阳召开。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人民调解条例(草案)》《毕节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条例(草案)》的议案;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关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玉屏侗族自治县乡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条例》《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城镇管理条例》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关于加快修订〈贵州省红枫湖百花湖水资源环境保护条例〉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贵州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计征方式和减征免征办法的决定(草案)》的审议意见报告、关于2019年省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关于2020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报告;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有关任免案。会议决定,将以上事项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调研报告;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决定,将以上报告作为参阅资料提交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贯彻执行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