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灵东路街道开展“大手拉小手 文明一起走”活动

2020年07月17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周洲 摄
活动现场。周洲 摄

“小朋友们,文明小课堂开课啦!今天我们和街道的姐姐们一起来学习一下怎么做一个合格的文明宣传小使者……”

7月14日,街道党工委、团工委联动贵阳市第八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小朋友心里。

活动伊始,“文明”小课堂罗佳嘉老师从出门不乱扔垃圾讲起。她用生动亲切的语言配合着小朋友们能理解的方式将生活中环保小事娓娓道来。“要保护地球妈妈不受到伤害,必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少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果皮纸屑,主动捡拾地上的垃圾,节水节电。”

“小朋友们,红色垃圾桶可以装什么垃圾呀?”“我知道,我知道,可以装杀虫剂。”“可以装废旧电池”……

随后,幼儿园老师通过互动方式开启知识问答检阅科普成效,孩子们兴致勃勃,纷纷把小手举得高高,说起环保小知识一个个也都滔滔不绝。

“今天学到了要遵守文明,不随地吐口水,不乱扔‘渣渣’,要节约用水、用电,还有要垃圾分类。以后我会坚持做好这些行为的,我还会把这些知识给身边的小伙伴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讲。”小小志愿者李子宸说道。

活动最后,主办方为200余名小朋友们颁发了文明宣传小使者聘书,并授予了徽章,鼓励文明宣传小使者在学校、家庭中开展文明知识宣传工作。

自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黔东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部署会、推进会,对整改提升工作再动员、再落实,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全面谋划,抓关键,聚细节,补短板;依托65个网格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模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从街域整体面貌到31个点位环境,从基础设施完善到宣传动员工作,开启了“全天候、全日段、全覆盖”的巡查整治模式,抓效果保持,建长效态势。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以提升群众的“三感”为宗旨,开展“文明闪耀,三感黔东”系列活动,绷紧决战弦,拼足决战力,形成凝心聚力破难题、万众一心展宏图的强大合力,大战90天,有“声”有“色”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保牌进位攻坚战,助力筑城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周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