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0年07月17日09: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7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对印江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副主任严志宏分别带队实地检查和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实地检查紫薇镇、合水镇野生动物保护情况,实地检查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县政府办、县林业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情况汇报。检查组对各部门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当前我县传染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和应急管理工作还存在防控体系建设仍不够完善,基层防控队伍不健全等问题短板。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在加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确保不发生公共突发事件和大的疫情前提下,要加强“两法一条例”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要总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经验,补足薄弱环节,完善传染病防治流程;要继续加强“两法一条例”宣传教育,尤其是在学校、社区、村组等重点环节、对重点人群的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确保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到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莉、蒋兴武,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县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县政府办、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座谈。(印江县融媒体中心 夏镔 张锐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