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17日09: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15日,西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区委编办主任、安庄村帮村书记张红同志,大西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安庄村村级指挥长张凌同志到安庄村组织召开机耕道项目实施专题会暨脱贫攻坚大排查安排会,安庄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组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庄村村支书李林强同志介绍机耕道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庄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陈龙柏介绍产业调整情况并就机耕道项目实施作下一步安排;驻村第一书记侯年跃同志介绍脱贫攻坚大普查准备情况。

会上,张凌同志指出,脱贫攻坚越是到最后越是要紧绷这根弦,要根据区、镇两级的要求,注意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大排查工作。一是要齐心协力,共上战场。各包保责任人、村支两委、驻村工作组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协调,做到补位不越位,共同做好大排查工作。二是加强培训,熟记于心。要培训好明白人和引导员,对照26个指标,入村入户,逐项培训,加大走访力度,既要让贫困户了解自己享受到的政策帮扶,也要提高贫困户对村干部的认可度。三是完善资料,有备无患。针对全村31户贫困户,收集整理完善相关资料,填写帮扶明白卡,收集整理印证资料,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张红同志指出,在全区财政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争取到55万元的机耕道建设项目,实属来之不易,要把握好机会,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村民支持项目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一是要处理好项目和村民的利益关系。修建机耕道无疑会占用村民用地,要做好前期摸排工作,选择合适路线,减少农田占用率,协调矛盾纠纷,推进项目更好更快实施。二是处理好质量和工期之间的关系。修建机耕道项目必须要把质量摆在第一位,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缩短建设周期,节约资源,节约成本。三是处理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关系。机耕道的建设对于产业结构调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按照前期统计情况,提前谋划产业发展方向,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带领村民发展产业,致富脱贫。

会后,包保干部们还入户走访了贫困户,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西秀区大西桥镇人民政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