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祥到鸡场新桥等镇(街道)和水城经济开发区调研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2020年07月17日09: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14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志祥到鸡场、新桥等镇(街道)和水城经济开发区调研地质灾害防治、企业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细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灾害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盛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光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易基恒,水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振东参加相关调研。

在鸡场镇坪地村食用菌产业基地菌棚内,密密麻麻的黑皮鸡枞菌如春笋般破土而出、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收,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张志祥与基地负责人、技术人员和务工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地组织方式、发展规划、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品牌打造、利益联结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产业示范带动作用,加大技术培训力度,积极动员和组织群众参与黑皮鸡枞菌产业发展,扩大黑皮鸡枞菌产业规模,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来到水城经济开发区,张志祥先后深入贵州营聚恒科技有限公司热轧板生产线和贵州铭恒新材料有限公司铝拉杆箱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企业积极开拓市场,注重产品信誉,提升产品质量,打造产业品牌,全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在建项目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确保项目早日投入生产、产生效益。

由于连日暴雨,杭瑞高速1892km+300m水城往毕节方向水城经济开发区收费站匝道边坡塌方造成交通中断。灾害发生后,相关部门及时对现场进行临时道路管制,采取应急防护措施,全力抢修受损路基路面。张志祥来到灾害现场,实地查看边坡塌方情况,要求养护单位要抢抓时间,全力清除边坡塌方和各种路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和全方位监测,严防边坡进一步垮塌;交警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有序通畅;新桥街道要严格落实预警监测防范措施,强化危险区域现场管理,立即组织受胁群众转移避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志祥在调研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细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全力抓好煤矿、地质灾害防治、道路交通、防汛抗灾、非煤矿山、建筑工地、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等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灾害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做好顶层设计、抓好产业布局规划,关联企业要深度合作、协调发展,优势互补、产品配套,真正形成铝及铝加工产业集群,助推水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食用菌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强化科技支撑、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业水平、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市场营销渠道,推动食用菌产业裂变发展和全产业链发展,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产业支撑。(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何思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