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阳街道映山红社区:加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点亮小康亮色

2020年07月17日09: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雍阳街道映山红社区自成立以来,着力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努力为搬迁入住群众打造功能齐全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住得开心、住得幸福。

走进瓮安县雍阳街道映山红社区,居民们三五成群聚在广场,或含饴弄孙,或拉家常,或悠闲漫步,形成一幅幅幸福生活的优美图卷。

“我们是2019年从老坟嘴搬上来的,这里比我们老家好很多倍,在这里政府给我们弄了老年活动中心,我们老有所乐,一天玩得开心得很。玩得很舒适,过得这个日子很好、很满意、很幸福。”社区居民罗召贵说。

在社区新建的图书室,文化、历史等2000余册各类书籍吸引了社区广大青少年及老年人前来借阅。大家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生活方式变得丰富多彩,这样的“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现在住在这里,没事的时候都来这里看看书,书中的知识不仅能丰富我的头脑,还能增长我的知识和见识。”社区居民李承洋说。

据了解,瓮安县雍阳街道映山红社区成立于2019年5月,共有来自全县11个乡镇1200余户5336名群众。雍阳街道一手抓基本公共服务,一手抓精神文明,聚焦公共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区服务“四大要素”,以“两校一院六中心”工程建设为抓手,推进高标准建设小学、幼儿园两所学校,建立卫生服务分院,设立便民服务、文体活动、儿童活动、老年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公共安全服务中心,形成综合服务体系,增加群众离开故土后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瓮安县雍阳街道还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常态化开展“星级住户”“勤劳致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潜移默化的引导群众树牢自立自强、睦邻友善、孝老爱亲的积极向上思想,教育群众跟党走、感党恩,不断强化群众意识。聚焦感恩教育、文明创建、公共文化、民族传承“四进社区”,开辟小区文化墙,开设道德讲堂、开放书画室、开展移民夜校活动、设立乡愁馆,常态举行各类文体活动,多措并举营造社区文化氛围,融合群众不同精神需求,增强搬迁群众社区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实现人人参与文化、人人创造文化、人人共享文化的良好局面。(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丹 杨昌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