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人大调研组到瓮安调研

2020年07月17日09: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15日,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民率队到瓮安调研瓮安县2020 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瓮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博、瓮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明凤,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鹏,瓮安县政协副主席周后强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先后来到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龙马磷业有限公司、靖沣壹号房开项目点、县城白水河小区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瓮安部分企业、项目上半年主要目标和计划目标完成情况、减税收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建民指出,瓮安县在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中,县委统筹抓,政府具体落实,人大、政协积极参与,四轮驱动,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经济总体指标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有优的良好态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平稳推进。

刘建民要求,瓮安要加大力度协调各方面的关系,抓好上下有效对接,争取好国家和省里政策的支持;要加大项目库存,在谋划和培育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发展新兴产业,抓好实体经济发展,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在工业强县、商贸活县、农业稳县上走出自己的路子;要有效整合瓮安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在休闲度假、康养 旅游上做文章,推动瓮安全域旅游业发展;要在全力打好疫情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同时努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并希望州级各部门要为基层发展多出主意、多想办法,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密切跟踪政策实施情况,及时完善政策落地措施,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向好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听取了《瓮安县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完成情况报告》、《瓮安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报告》。(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宋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