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走进贵阳学院

2020年07月16日08: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近距离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近日,由南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明区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承办的“2020年贵阳学院专场招聘会活动”在贵阳学院举行。

本次招聘会为期三天,采用“线上”、“线下”双向招聘形式,拓宽了招聘渠道,为不能来现场的学员提供了面试机会。“线下”邀请企业设置专项招聘点,让有就业意向的学员与企业面对面交谈,增进双方了解、达成就业意愿。现场设置政策宣传点,为学员解读就业创业政策、激发学员就业创业热情。“线上”开展直播间,介绍参与招聘会的企业概况并与学员互动,普及面试礼仪及简历制作重点,提高学员面试竞争力。同时邀请人力资源、法律、创业方面专家在直播间宣传专业知识,帮助学员认识就业陷阱、增强维权意识、缓解其对未来的焦虑,为即将迈向社会的学员打个“预防针”。

本次招聘会参展企业共计110家,提供岗位508个,贵阳学院到场学员433人。线上线下总共收到学员投递简历513份,面试数量118人,达成求职意向39人。招聘会联合贵州2频道《百姓就业》开展3场直播,邀请人力资源、法律、创业方面的专家进行专业知识宣讲,邀请企业代表进入直播间分享创业经历,帮学生“扫雷”,更好实现就业创业。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大学生求职工作显得更加紧迫,区就业中心将继续关注高校毕业生求职动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就业。(文/图 黎成超 廖燕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