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安排再部署!观山湖区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加码”

2020年07月16日12: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专题会。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观山湖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专题会。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15日,笔者从观山湖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专题会上获悉,该区将从提高认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加强督察和检查工作、坚持“三个导向”等方面,全面推动该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观山湖区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补齐短板、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做到优中取胜。将以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为契机,将背街小巷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征收、环保督查等相关工作中暴露的短板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民生福祉。将进一步发挥明珠助老社、志愿者、退伍军人等社会组织力量,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营造全民动员齐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浓厚氛围。将全面加强督察、检查工作,力求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同时加大举报力度,更加关注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难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给生活带来的实质变化。各相关部门还将根据职责分工、充分履职尽责,扎实推动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该区各相关部门还将坚持“三个导向”,每天调度开展创文、包保工作,切实做到层层夯实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将抓好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培训工作,多种类、多层次对相关人员展开培训,提升相应业务水平。将全面动员,营造各行各业参与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做好做实各行业的文明宣传、动员及相应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并有效运用宣传手段,着力加强宣传工作力度,牢牢占领宣传主阵地。将全面加强督察、排查、整治、曝光等工作,合理统筹包保、检查、督查、巡查、整改工作,形成一套严密、闭合的工作机制,并以大排查、大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成效。此外,各部门将通力配合,全面梳理明显的难点和突出问题,对相关责任部门下发工作清单,全力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会上,区文明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华园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还对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