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半年售电量突破20亿大关 创历年新高

2020年07月16日14: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15日,笔者从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供电服务部获悉,2020年上半年该局克服重重困难,逆流而上,售电量首次突破20.12亿千瓦时大关,同比增加10.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34%,售电量实现了新突破。为2020年该局预计完成售电量34亿千瓦时奠定基础。

2020年该局受雨雪冰灾、新冠肺炎疫情和雷暴雨季节影响,该局将防控疫情和保障供电两不误,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把握机遇,逆流而上,推进售电量指标更上一层楼。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年该局紧紧围绕“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经营理念,积极应对供需形势,优化用电业务流程,全力提升企业效率,在疫情防控严峻的环境下赢得主动先机,全力以赴增供扩销。

上半年该局累计完成各类业扩报装近4477户,也为供电量的攀升培育了新的增长点。供电服务部明确专人加强与政府、大客户沟通,超前掌握全市经济发展趋势,根据用户多元化的需要,做实做细市场调查,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报装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积极拓宽缴费渠道,大力推广非现金缴费业务办理,利用微信、支付宝、银行代扣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和应用,引导用户采用方便快捷和科学合理的非现金缴费方式,最大限度的为用户缴费提供便利。上半年该局累计完成非现金缴费大16万户,占总缴费100%的目标。大力开展反盗电专项检查工作,实施定点检查,规范用电秩序,杜绝“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

上半年该局开展反窃电专项检查1288户,违窃查处用户2户,追补电量0.4838万千瓦时,切实维护了企业利用。同时,还加强停电计划管理,大力推行状态检修,零点检修和带电作业,尽量做到客户配电设施与电网设备同步停电检修,最大限度减少供电设备平均停电次数和时间,目前该局开展零点检修和抢修维护工作共计100余次,带电作业50次,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减少电力损失。同时该局围绕客户开展全方位服务,建立营销重大项目库,开拓和培育新的电量增长点,全力抓好兴仁市重工业园区企业,农业产业园区、小微企业、一般工商业跟踪服务,采取“一企一册”精准施策,贴心服务帮助兴仁市境内企业复工复产增产,有效促进售电量的稳步增长赢得了时间提供了保障。(段明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