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企业主导研制的区块链国际技术标准在国际电信联盟获通过

2020年07月15日12: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贵州榛杏科技有限公司主导研制的区块链国际标准《分布式账本技术总体技术需求》(F.DLT),在国际电信联盟(ITU)SG16全会上通过,成为我省首个区块链国际标准。这也是我省获批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以来,所属成员单位主导研制并获批的首个大数据领域国际标准。

在加密代币融资逐渐退潮之后,区块链行业更加关注应用落地,区块链的业务和应用技术的标准化成为各国争相抢占的“制高点”。《分布式账本技术总体技术需求》(F.DLT)国际标准研究课题于2017年1月立项, 2019年3月研制完成并向国际电信联盟SG16全会报批。经国际电信联盟技术审查和各成员国博弈,今年7月3日在国际电信联盟SG16全会网络远程会议获全票通过。

国际电信联盟是联合国下设的专业电信标准化部门,在国际社会中积极协调开展电信频谱及各类新兴网络技术的标准化研究。

作为区块链领域的创新型技术企业,贵州榛杏科技有限公司申报成为国际电信联盟会员后,在SG16研究组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区块链核心技术“分布式账本”的标准化工作,已立项两项区块链国际标准。另一项区块链国际标准研究课题——《基于分布式账本的数字证据服务(H.DLT-DE)》正在持续推进研制。(张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