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制度自信扎根于心(今日谈)

李浩燃

2020年07月15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盛夏七月,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中国制度面对面》出版发行,热销全国。这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通俗读物的最新一本,延续了直击热点、贴近现实的理论风格,满足了读者的阅读期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为何摆在首位?人民当家作主怎样通过制度来实现?……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该书针对16个重大问题展开解析,语言通俗易懂,阐释深入浅出。打开书卷,“知识链接”“直播现场”“云热评”等小栏目点缀其间;扫描二维码,还能轻松观看微视频、收听音频。权威准确的观点、清新简洁的文风、生动活泼的形式,让理论与现实“零距离”,充满说服力、感染力。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对中国制度的艰辛探索感慨万千,对中国制度的博大精深由衷赞叹,对中国制度的雄浑伟力无比自豪。在理论上更加清醒,坚定自信心、激扬精气神,我们必能推动中国制度日臻完善、行稳致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汇聚更加澎湃的动能,为团结奋斗、同心筑梦开辟更加壮阔的道路。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5日 第 01 版)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