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

“三抓三强”理旧账增强督战实效

2020年07月15日09:20  来源:贵州日报
 

走进镇远县金堡镇羊满哨村,放眼望去是一片绿油油的烤烟基地,盛放的玫瑰花香扑鼻而来,不时传来村民爽朗的笑声。

谁会想到,这样一个和谐、焕发着勃勃生机的村子,一年前曾被贴上了软弱涣散的标签。

7月8日,镇远县挂牌督战队重翻旧账,对羊满哨村软弱涣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队伍散了,组织力弱了,产业落后了,问题的症结在哪里?”

“主要是之前班子不团结,意见不统一,心也就想不到一起来。”

面对督战队的一个个询问,羊满哨村“两委”班子对之前存在的问题说得很清晰,对整改措施道得很明白。

“在县、镇两级领导的指导下,我和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多次交心谈心,认识到彼此的问题和不足,最后达成了共识。”羊满哨村委会主任姚敦龙说。

“我们召开支部会议,对班子职能职责进行了重新分工,特别是在全村产业发展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羊满哨村党支部书记石胜炳介绍,在镇党委及帮扶干部的协调帮助下,结合村情,羊满哨村实行多产业同步发展,并对村里引入的玫瑰花产业进行再投入、再管理。目前,全村已种植花椒1800余亩、烤烟3800亩、玫瑰花75亩。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通过整改,羊满哨村“两委”班子团结了,责任压实了,党组织凝聚力提升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出来了,村“两委”班子的执行力也更强了。

开展理旧账提质量行动,以挂牌督战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自4月以来,镇远县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抓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抓干部履职,强化担当作为,抓产业发展,强化提质增效“三抓三强”重理旧账回头看措施,坚决立起责任牌、发出行动令、进攻目标点,切实扛起既“督”又“战”双重责任,进行整改落实回头看督战督查,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提升督战实效。(李安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