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新蒲新区回访教育走好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2020年07月15日09:15  来源:贵州日报
 

“感谢组织在我犯错误后依然对我不抛弃、不放弃,我一定会引以为戒,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这是遵义市新蒲新区一“掉队”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时吐露的心声。

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对受处分人员积极开展回访教育工作,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用心良苦,及时改正错误,重拾工作干劲,放下思想“包袱”再出发。

为确保回访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在访前、访中、访后下足功夫。回访教育前,根据回访对象实际情况,精心制定回访教育方案,由党员干部组成回访小组,对回访内容、回访形式等进行细化,真正做到“因人制宜”。回访教育中,与回访对象充分沟通、交心谈心,深入了解其思想、工作、学习动态,通过讲纪律、讲规矩、讲事实,以纪教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回访教育结束后,回访小组认真填写回访表,对回访对象思想状况、工作状态进行客观评价,并上报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领导审定。

“通过回访教育,让曾经犯错的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并改正错误,重燃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变‘有错’为‘有为’。”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刘镱)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