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纪委区监委:监督履责“护航”中考

2020年07月14日09: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听取贵阳十六中考点介绍准备情况。
听取贵阳十六中考点介绍准备情况。

“考场防疫措施是否已经全部落实到位?发现有不适症状的学生如何处置,是否有应急预案?”近日,南明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邀请区监委特约监察员丁云,一同来到贵阳市第十六中学考点检查中考考前准备工作。

“中考牵动着众多考生父母的心,备受广大市民关注,各考点务必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规范考务工作。”第六纪检监察组为确保监督准确到位,认真研究了南明区中考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方案,梳理汇总风险点,细化监督内容,实施精准监督。

当天,检查组对工作人员履职、考试防疫措施、特殊情况处置等进行现场督查,检查了监控平台运行情况,确保监控无盲区、监督无死角。“我们考点各类工作人员全部做了核酸检测,并且实行体温日报告制度。”十六中考点负责人介绍。检查组不仅督促区教育局备足各考点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做好考场消杀工作,还要对考场工作人员重申工作纪律,公布举报电话,畅通考生及家长监督举报渠道,保证公平公正。

不仅是考点内的准备情况,南明区纪委区监委也盯紧了考点外的环境情况。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督促区生态环境部门对考场周边50米内噪声污染情况进行巡查,及时制止噪音干扰考试行为,并且从重从快查处影响考生学习和考试的环境噪声污染投诉。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在考场外设置执勤点,加强对商业、文体噪音的管控。

今年中考,南明区共设11个考点,246个考场,26个备用隔离考场。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将继续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守好中考“安全”“公正”这两条防线。(文/图 弋昀 许巧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