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谌贻琴作批示

2020年07月14日08:0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蓝婴)7月13日,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作批示。副省长陶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吴强主持会议。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责任,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抓紧全面排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立行立改,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增量问题,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着力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既保障好农民合理建房需求,又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基础,是最宝贵的自然资源,保护耕地就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谌贻琴省长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抓紧摸清情况、查清底数,从实际出发,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要突出整治重点,对2013年以来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建房行为进行重点整治。要完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要强化组织保障,按照“省负总责,基层抓落实”的要求,落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市、区、特区),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各县(市、区、特区)设分会场。省纪委监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