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江口拿出40万元奖学金重奖高三优秀学子

2020年07月13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毕业典礼现场。周静 摄
毕业典礼现场。周静 摄

“正是三色堇盛开,又是一季送君时。是该和你们说再见的时候了,船已到岸,你们远走天涯海角,我们回头。你们纵情放飞梦想,我们精心培育未来。”7月11日,在贵州省江口中学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上,江口中学副校长董政勇代表高三教师深情地向2020届高三毕业生说。

今天,江口中学高三年级22个班1300余名学子毕业,该校铺起红地毯,近4000名师生参加毕业典礼,向青春致贺,为明天壮行,祝青春学子扬帆远征,逐梦不息。

大屏幕上,播放着微电影《毕业季我不说再见》,画面记录着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每一张笑脸、每一个身影、每一段回忆都令人动容。

教师代表贝丝朵动情地说:“亲爱的同学们,很快你们就要扬帆起航,展翅高飞了,在这里老师祝愿你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正视自己,相信自己,用最真诚的态度,最顽强的拼搏,去描绘自己的美好人生。同学们,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江口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雷江文勉励毕业生说:“愿你们有一番大作为,这种大是超越自我的动力。永不言弃,敢于担当,只要你勇于挑战、敢于尝试、勤于创新,只要你每天都在超越过去的自己,你就是胜利者,江口中学必以你为傲!”

高三14班学生代表向语璐引用著名作家林清玄的话作开场白:“‘如果没有离别,人就不能真正珍惜相聚的时刻,如果没有离别,人间就再也没有重逢的喜悦。’终于,我们以不可抵挡之势,去往不同的地方。而这种真正的离别不是桃花潭水,不是长亭古道,而是在同样洒满阳光的早上,有的人留在了昨天,但我们这一届高三学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高三4班学生杨嘉宇的家长发言说:“这三年来,我们看到的是江口中学的教职工们精传道,勤授业,不断探索创新教育,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方面作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的孩子在江口中学的培育和浇灌下,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丰富了阅历,陶冶了情操,作为家长,我们深感欣慰,无悔当初的选择。”

毕业生向高三教师和家长代表献花,党委书记、校长雷江文,党委委员吴晓燕,副校长董政勇、熊宏、宋殿云等整齐地向高三教师和家长代表深鞠躬,表达学校对他们的谢意。高三年级代表向学校捐赠礼物,向高二年级代表转交战旗。主持人姜宇和姜星宇随机抽读高考倒时计200天高三学生写给未来自己的信。雷江文等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向300余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800-5000元不等的奖学金总计413600元。

毕业典礼之后,江口中学教职工、学生家长、高一高二学生分列学校东大门道路红地毯两侧,欢送高三学子。身着班服,一步步迈出校门的高三学子小跑着和老师、家长、学弟学妹们击掌,和恩师深情拥抱,依依泪别。

天空中虽然下着雨,但江口中学校歌《放飞梦想》响彻校园,师生和家长们一直都坚持参加活动。走出江口中学校门的高三学子,站成两列,又在江口中学师生的夹道欢迎下,从校门进入学校,在操场毕业纪念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江口中学为毕业生铺红地毯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但每一年都仿佛是新的,尤其是今年,这一届学生拥有了最长的假期、最多的网课、最晚的高考以及最紧张的父母和师长。这一届非同一般的毕业典礼,必将在莘莘学子的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记。(周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