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先锋:贵州机场集团团委携手航投集团多彩贵州航空团委走进林海中学开展爱心助学帮扶活动

2020年07月12日17: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品胜出,同学们都很开心
作品胜出,同学们都很开心

2020年,在“空港先锋”党建品牌的引领下,贵州机场集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五四寄语、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殷殷寄语在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立足岗位、攻坚克难,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7月10日,在此浓厚的学习氛围下,在贵州机场集团党委和航投集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贵州机场集团团委携手航投集团多彩贵州航空团委走进林海中学开展“升起民航青春之火 点燃林海希望之光”主题助学活动,2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

活动围绕贵州民航,以启发和激励教育的方式,开展了民航知识进校园宣讲、“我心中的贵阳机场”绘画比赛和“我是飞机发明家”手工比赛等,团员青年与同学们一对一,有序开展互动交流。

民航知识进校园环节,来自贵州机场集团团委和航投集团多彩贵州航空团委的团员青年分别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了基本民航知识,简单介绍了贵州机场集团和多彩贵州航空基本情况,开展了基本礼仪和小语种的讲解、互动。一双双聚精会神的眼睛,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向往,随着天空划过的飞机飞向远方。

希望通过传递知识的“小火苗”,给予孩子们更多的成长启示和成才启发。

在“我心中的贵阳机场”绘画比赛和“我是飞机发明家”手工比赛环节,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仔细构思、认真构图,描绘和制作出了一幅幅、一件件生动形象、充满活力的作品。这是一群没有见过飞机、没有见过机场的孩子,他们仅通过看图片和听老师讲解,便呈现出了一架架自己心目中的飞机形象,很难得、很感动。让我们一起来走进他们吧。

青春的使命在这里召唤,青春的智慧在这里闪光,青春的激情在这里绽放。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时而饱含泪水,时而开怀大笑,时而低头沉思,胡定霞校长只身办学二十载的艰辛和执着让团员青年动容,同学们积极风趣的互动让团员青年开心,部分同学的坎坷身世让团员青年揪心。孩子们庆幸遇到了胡妈妈找到了归属感,学校感激团青们带去了新知识和新希望,团青们感叹心灵受到了洗礼和鞭策。希望贵州民航的青春力量能感染林海中心的学子,希望同学们坚持“海阔凭鱼越 天高任鸟飞”的信念,坚守“修身立德 志存高远”的初心,保持“山重水复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坚韧,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成为对党、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今天火炬在我们手中,明天就要交给下一代。贵州机场集团的广大团员青年在党旗指引下,以深化“空港先锋党建”品牌为契机,努力践行国企青年的社会担当,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新青年,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出绚丽之花,助力贵州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图/贵州机场集团 文/肖姬鸿、刘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