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楼宇经济政策发布

2020年07月10日12: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企业代表发言。张奕妍 摄
图为企业代表发言。张奕妍 摄

7月9日,观山湖区召开楼宇经济政策发布会。会上,该区发布了楼宇经济系列政策,并与多家企业签订协议,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观山湖区楼宇经济发展。

区委常委、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成员罗毅出席并致辞。副区长吴坤玲主持。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鹏解读了观山湖区楼宇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并代表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分别与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重庆)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天华建筑工程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楼宇运营机构框架协议》《特色楼宇框架协议》《楼宇入驻企业框架协议》等合作协议。

当天,发布会出台了促进楼宇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包括适用范围及对象、促进楼宇高标准建设、鼓励开展高质量产业招商、引导培育特色楼宇、支持楼宇企业加快发展等奖励政策以及附则等方面内容。详实、实用的系列政策举措,让现场企业倍感振奋。

“此次楼宇经济政策的发布和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观山湖区楼宇经济发展规划项目执行进入新阶段。”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重庆)有限公司是观山湖区楼宇经济发展规划项目咨询顾问公司,该公司华西区总经理张裕鹏表示,他们将联动公司各业务部门,整合全球资源,持续做好后续服务,为观山湖区提供政策建议、专业特色楼宇实施建议、楼宇经济专题培训等服务,推动规划有效落地实施,助力观山湖区楼宇经济实现全面提质升级,使其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观山湖区不仅有‘保姆式’的服务态度,更有‘管家式’的专业精神。正是这样的营商环境,让我们企业在遇到困难时,能找到人、找对人,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生存能力和发展能力,所以我们选择落户观山湖区。同时,我们乐意把爽爽的贵阳介绍给更多企业合作伙伴,乐意把观山湖区生机勃勃的商业氛围和精准的服务政策分享给他们,希望更多企业来观山湖区发展。”贵州铁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波说。

据了解,2018至2019年,观山湖区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测评城区方阵中蝉联第一,连续四年入围“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今年以来,该区完成了2020年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到位资金6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5%,新签约产业项目36个,项目开工率100%,引进新落地500强企业1家,“千企引进”企业13家,招商引资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经济发展工作稳中取进。目前,该区拥有楼宇经济发展的优质资源,现有商务楼宇办公面积约555万平方米,可利用楼宇空间170万平方米。

为充分发挥辖区楼宇经济发展优势,使全区楼宇空间得到最大化利用,楼宇品质和档次得到进一步提升,观山湖区从顶层设计到规划落实等各方面认真统筹工作,具体通过邀请国际知名房地产咨询顾问公司,以打造“人才楼”“建筑设计楼”等特色楼宇为切入点,以存量优化提升、潜力挖掘激发、创新全面引领为重点,大力打造楼宇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区;编制《观山湖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若干措施(试行)》《观山湖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兑现实施细则》等配套文件,加强入驻企业的政策支持并组建楼宇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政策兑现工作。

同时,该区积极与省、市建筑行业协会、人才行业协会和会展协会对接,搭建招商引业沟通平台;明确项目专员主动与前期梳理排查出的行业内优质企业对接洽谈,实现精准招商,提高招引质量;委托第三方公司探索提升楼宇配套;加大对知名连锁便利店的招引力度,充分用好观山湖区“产业贷”资金池,对入驻企业给予融资服务,全方位提升楼宇配套。

下一步,该区还将加强对全区楼宇资源匹配的统筹协调,提高楼宇资源利用率,促进企业聚集发展,形成特色凸显的楼宇经济;着力打造一套楼宇标杆政务服务体系,探索成立金融城区域性楼宇政务服务试点窗口,组建 “1+1+N”楼宇服务团队,为楼宇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建立楼宇经济信息管理系统,动态掌握辖区内楼宇资源及入驻企业相关情况,开展精准招商运营工作;组织实施《观山湖区项目服务和重点产业发展考核办法》,激励各镇、街道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形成合力,助推项目快速落地见效。(张奕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