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热病人处置应急演练

2020年07月10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县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发热病人处置应急演练过程中
开阳县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发热病人处置应急演练过程中

近日,开阳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热病人处置应急演练。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急救中心、发热门诊等部门参与。

此次演练背景为一患者来医院就诊,在医院入口查验时“健康码”显示为红码,测量体温为37.80C并伴有咳嗽,主诉2天前从新冠肺炎高风险地区北京市丰台区来,目前出现发热、头昏、咳嗽等症状。各部门、科室立即响应,紧密配合,开展预检分诊、转运、发热门诊接诊、隔离病房处置、专家组会诊、疑似患者转诊以及消杀、医疗废物处理、疫情报告等工作。整个演练规范有序,配合顺畅,反应迅速。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总结反馈会,肯定了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各职能部门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针对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时的诊治、报告、处置流程,达到了依法、科学、规范的诊治疑似患者的目的,提升了各科室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大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李朝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