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失业保险红利释放 多点发力稳就业促就业

2020年07月09日09:2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王婧 周珉吉)近日,黔南州针对今年以来疫情给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带来的冲击影响,积极探索发挥失业保险促生产、保稳定最大效益的办法措施,全力助推稳就业促就业。

援企纾困稳岗位。把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作为稳定就业基本盘的重要突破,结合有效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落地落实,及时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政策措施》,明确对疫情期间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给予不超过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100%的稳岗补贴返还,进一步减轻企业复产达产成本,稳定就业岗位。截至6月,已向3337家企业返还稳岗补贴3784万元,惠及职工7.99万名。

提质增效促就业。在全面做好失业保险扩面征缴,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预防失业和促进就业等积极作用的同时,不断优化失业保险业务办理流程,开通业务材料网上审核、办事进程二维码查询、办理事项网上申领等功能平台,并依托前台接单、后台办单“综合柜员制”线下服务模式,确保一窗受理、一窗通办、一次全办。截至6月,黔南州参加失业保险人数20余万人,同比增长7.24%。发放失业保险金2339万元,为14761人次失业人员代缴基本医疗保险698万元,为16316人次发放失业人员价格临时补贴625万元。

建制防险保运行。建立健全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社保基金管理常态化风险防控机制,全面加大失业保险基金,尤其加大涉及数额较大的稳岗补贴资金监管,对享受稳岗返还政策企业的资金使用、参保等进行重点核查;严格规范收支程序,实现资金投向精准、就业促进精准。目前,开展企业数据核查3000余家,核拨资金数据4600余条。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