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住房公积金事务 实现统一决策统一管理统一制度

2020年07月09日09:0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8日,贵阳市、贵安新区住房公积金事务移交承接仪式举行。仪式上,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贵安新区住房公积金事务移交承接书》,标志着贵阳、贵安住房公积金融合发展进入统一决策、统一管理、统一制度的新阶段。

  今年1月以来,贵阳、贵安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在充分协调沟通的基础上,在省住建厅支持、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历经近半年时间,逐一攻克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于7月1日完成贵安新区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使用等系统数据的移植,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统一、数据标准统一。这意味着两地不仅实现了住房公积金信息的互通互享,也实现了全部住房公积金提取事项的两地通办,极大地方便了两地职工办事,构建了贵阳贵安协同一体、均衡便利的住房公积金保障体系。

  统一标准、创新服务机制,推进贵阳贵安住房公积金深度融合发展,是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精神,以及贵阳市委、市政府和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与创新探索。下一步,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加强调研互动,在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上下功夫、在“让原居民安居乐业,让青年大学生安心就学创业”上下功夫、在“建城市、聚人气”上下功夫,着力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深化贵阳贵安住房公积金融合发展,全力促进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