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甜蜜社区 乐享甜蜜生活

——水东路街道扎实推进“三感社区”试点创建工作

2020年07月08日09:10  来源:贵阳日报
 

“带着女儿住进了省城的高楼,找到了工作,还交上了保险,社区给了我太多帮助!”说起眼下的新生活,家住水东路街道甜蜜小镇6组团的胡仕芬心满意足。

不久前,41岁的胡仕芬和女儿从正安县来到贵阳。“胡大姐手上没什么技术,文化水平不高,工作也不稳定。我们入户走访时关注到她的情况,立即帮助她申请公益性岗位。”水东路街道风信园居委会主任冯晓雯说。

眼下,胡仕芬已在风信园居委会的公益性岗位上工作了一段时间。配合居委会楼群院落开展各类政策宣传、打扫卫生、煮饭炒菜……按月领工资,足额缴保险,胡仕芬对这份工作格外珍惜、格外用心。

最近,眼看着甜蜜小镇配建的公办学校全部封顶,胡仕芬打电话给正安的亲人:“我家旁边的学校很大、很好,女儿走路几分钟就到学校了。社区还准备建集市,各种配套都很到位……”

一座城的幸福感,由每位居住者的幸福感汇集而成。对胡仕芬而言,“住有所居、学有所教、劳有所得”便是她幸福生活的内涵。而在甜蜜小镇,随着“三感社区”试点创建工作纵深推进,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正切实感受身边的点滴变化,个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逐渐提升。

“甜蜜小镇是‘十二五’规划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安居保障性住房项目,也是目前贵阳市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区域占地面积0.86平方公里,规划总户数16778户;现已入住13000余户,共计3万余人。”水东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喻芯说,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为引领,水东路街道按照“1+9+1”的工作体系,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全力打造环境优美、服务优质、人民群众满意的“三感社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创建市级标准化规范化示范支部,把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转化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工作效能;配建甜蜜小镇幼儿园,确保甜蜜小镇配套中小学今年9月顺利投用;建立基层就业服务站,配备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就业岗位、职业培训等信息;标准化建设水东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切实完善15分钟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圈;针对困难群众,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将符合救助政策的家庭纳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划定并统一管理赶场坝区域,选取合适位置划定夜市摊区;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开展大围合封闭管理、社区内部停车治理……伴随着各项具体举措逐渐落地,甜蜜小镇区域变化喜人。

“以‘三感社区’试点创建工作为抓手,我们将全力打造‘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居有所安、需有所物’的甜蜜社区,并引导大家形成垃圾分类新风尚,让居民乐享甜蜜生活。”喻芯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