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观山湖 | 精神之花在此遍地开

2020年07月08日15: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15:3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0条新闻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物质需求的不断提高,迫切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职业化的社区工作者干部队伍。在观山湖区就有这样一批冲锋在前的基层干部,在20年风雨中砥砺前行,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金阳街道兴筑居委会是观山湖区自2008年正式建区以来,成立的第一批居委会,陈秀英从2007年开始筹备时便加入了基层治理工作,这一干就是十三年。

金阳街道兴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陈秀英:“2007年就开始筹备新筑居委会,2008年1月8号贵阳市民政局批准我们居委会成立,从这开始金阳新区建设行向管理型转化的一个里程碑。我见证了观山湖区的发展,我们各级党委和政府对观山湖区,抓的各项措施非常到位。开发了从北京西路到观山湖的这么一个路线,还有通了地铁,通了高铁,环境也打造得非常优美,老百姓生活配套设施也及时的都落实到位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的抓好社会治理,加强社会治理的建设,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从三感(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方面,再做一个新的提升,上一个新台阶。祝我们观山湖区会越来越好,我们的老百姓明天的日子会越来越锦上添花。”

在金阳街道帝景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王青松的眼里,在基层工作的九年多时间,她见证最多的是老百姓生活的改变。

金阳街道帝景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王青松:“我所在的小区从开始只能开展广场舞,一些普通的文体活动,到现在小区还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读书会等服务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组织。现在我们的服务就要更一步的提高,提高就是要用心用情,去把这个网格化融入在一起,使大家对居委会的工作,有一个认同感和一个归属感。下一步的工作就是我们会把便民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网格,通过大数据来为居民提高更高的服务,我们有这个信心,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为观山湖区更好的明天出一份力。”(李黔豫 晏艾军)

视频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