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凯到榕江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7月08日09:3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曦)7月6日至7日,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榕江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六稳”“六保”、防汛救灾工作,扎实做好查缺补漏,保持问题动态清零,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歼灭战、收官战,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省政协副主席任湘生,秘书长熊德威一同参加督战。

刘晓凯先后来到朗洞镇两福村、寨蒿镇平堡村、崇义乡下咸村,走村串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察看“3+1”明白栏公示情况和生态猪、林下鸡养殖情况,详细询问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就业增收、产业发展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看到贫困户都达到了脱贫标准,家中窗明几净,都有彩电和冰箱,刘晓凯十分高兴,勉励乡亲们勤劳努力、继续奋斗,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他要求乡村干部具体深入、真帮实扶,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寨蒿镇共种植了1800亩百香果,覆盖贫困人口462户1866人,目前百香果已结出了串串硕果。刘晓凯走进田间地头察看百香果长势,要求迅速扩大规模,发展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在崇义乡板蓝根种植基地,刘晓凯仔细了解板蓝根种植、采收和市场销售情况,强调要加强产销对接,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调研中,刘晓凯听取了榕江县脱贫攻坚和定点督战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孙志刚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一鼓作气、背水一战、继续奋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革命,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巩固产业扶贫成果。要千方百计帮助劳动力稳岗就业,大力支持和推广扶贫车间,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要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查缺补漏,全力备战普查,加强监测帮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贵州省政协办公厅和黔东南州负责同志参加督战。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