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七星关区:全面消杀净校园 严防疫情迎高考

2020年07月06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全国1000余万名考生就要分赴考场,为了实现“健康高考”,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加强各高考考点疫情防控力度,将通过降低考场人员密度、设置备用考场、加强环境消杀等方式,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7月5日,笔者走进位于七星关城区的毕节市民族中学,这里是城区比较大的一个考点,共设标准考场44间、备用考场4间,将有1200名考生在此参加高考。

在学校大门口看到,已经搭起了测温棚,考生经测温、查验证件合格后方可进入。而体温异常的考生将被引导至二次测温处或医学观察室,视情况到备用考场或转运送医。

走进校园,可以看见工作人员正对考点的走廊以及考场的门把手、桌椅、窗台等进行细致地消杀,工作人员熟练的操作,使得消杀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今天是看考场的日子,等待我们考生看完考场以后,我们将再进行一次消杀,然后就要封闭考场,直到考试那天,确保考生能在安全舒适的环境进行高考。”毕节民中教学工作科科长罗军介绍,环境消杀是今年各考点都须严格执行的重要防疫措施,高考当天,学校在上午及下午考试前,均会对考场及其物体表面进行消毒,每场考试开始前要确保考场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考试期间,考场门窗不能完全闭合。考点卫生间的消毒也会增加频次,确保使用安全。

在每个考场门口,学校都备有消毒液、洗手液、纸巾等,方便考生随时取用。而置身标准考场,不同于以往,现在格外宽敞。“我们标准考场的座位是30个,单人单桌、按七列四行排列,左右最边上的两列分别多加一个座位,课桌前后左右间距大于1米。”毕节市民族中学学生蔡辉说,像他一样的通过核酸检测的部分学生也来参加考场布置,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监控范围之内,容不得丝毫马虎,真真切切体验到了高考考场布置的严格。

商定考试疫情防控方案、检查考点防疫物资准备、开展全面消杀……为了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毕节市民族中学已经多次召开了备考专题活动。“马上就是高考,作为考点校,我们作了充分的应急预案,各项工作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具体到每个时间节点和人员。我们将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罗军说,目前该考点所有涉考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目前本校高三全体考生身体状况稳定。虽然现在贵州省疫情防控的等级下调了,但是他们仍以最高防控标准来迎接高考的到来。(陈曦 胡秋婷 欧晓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