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岩腊乡

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全覆盖

2020年07月06日08:5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姜雨熙 通讯员 王艳青 张小念)多年来,西秀区岩腊乡受特殊的地形地貌和水文地质条件等因素影响,供水不稳定,影响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用水。作为水利扶贫的头号工程,农村饮水安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之一,也成为岩腊乡脱贫攻坚需要补齐的短板之一。

2016年,岩腊乡被列为西秀区第一个实施连片供水的乡镇,经过多年奋战,目前,已建成日处理规模达1200立方米的总水厂,总长260公里的输水工程管线,入户改造提升4400户,并配备高位、低位水池,覆盖全乡6村1居,基本实现农村集中式连片供水,解决全乡2.2万人用水问题。

岩腊乡水利站负责人刘彬介绍,“近年来,岩腊乡建设连片供水管网工程,共安装260千米管网,3510块水表,在芦坝水库外的14个水源点又安装14台消毒设备,确保水质达到安全标准,实现全乡户户通水工作,同时,解决8个养猪场生产用水。下一步,将会加大管网排查力度,同时做好维护工作,让老百姓用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