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2020年07月06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屠琪

“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在贵州省2020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龙场、顺场、花戛派出所党支部刚刚领到了这份“荣誉勋章”。而这来之不易的荣誉,离不开水城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的开展。

龙场乡、顺场乡、花戛乡是水城县的“南大门”,也是水城县最偏远的地方。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期间,由水城县公安局龙场派出所、顺场派出所、花戛派出所3个派出所8名党员民警组成的“红色队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脱贫攻坚路上最坚强的“后盾”。

今年以来,水城县聚焦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组建组织系统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队,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与此同时,整合省、市和县资源,保持“县有指挥部、乡有决胜团、村有决胜队、户有责任人”的脱贫攻坚作战体系,有序开展督战。

自去年龙场、顺场、花戛派出所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党员立足实际,积极配合乡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严厉打击、处理阻碍脱贫攻坚工作的违法人员。

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达2560余人次,为群众代办户籍事项3582人次;先后打击处理阻挠脱贫攻坚工作案件37余起,清理排查严重交通安全隐患85处;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2余起,调处率达98%……这是他们干出的“实战成果”。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关键时期,龙场、顺场、花戛派出所党支部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工作——

白天,走村串户,为包保贫困户宣传最新政策,了解贫困户家中情况,积极对接各部门解决贫困户现实困难;晚上,巡逻站岗,坚持党员民警带队值班,24小时不间断地坚守,着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脱贫攻坚战中,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龙场、顺场、花戛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安邦告诉记者,为了更好落实驻村工作,每一位党员都包保了3名以上贫困户,比其他民警承担了翻倍的包保责任。

这支“红色队伍”将党建工作延伸到脱贫攻坚的每个领域、每个环节。

为了极大地贴近和方便服务群众,龙场、顺场、花戛派出所党支部把警务室建在了村寨,警务人员吃住在村,真正实现了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围绕辖区群众关注的“盗抢骗”“道路交通安全”问题,龙场、顺场、花戛派出所党支部还结合“打、防、管、控”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的那份幸福。

谈起未来,龙场、顺场、花戛派出所党支部给出了一个共同的答案——一如既往秉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要求,充分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分级挂牌、责任到人。”水城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树牢大抓基层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使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轮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级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帮扶单位“一把手”和各村(居)攻坚队长主动作为、切实履职,以最硬的作风全力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坚决攻克“最后堡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