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司法厅厅长孙学雷到沿河挂牌督战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03日16: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孙学雷厅长在夹石镇芶家村脱贫攻坚指挥部座谈调研
孙学雷厅长在夹石镇芶家村脱贫攻坚指挥部座谈调研

6月30日,贵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学雷,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司法厅沿河驻村工作队队长胡勇分别到沿河县夹石镇芶家村、老寨村、陇坪村、黄泥社区调研督战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群众认可度、“3+1”保障明白栏、法治乡村建设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和督战队员。

孙学雷在调研中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挂牌督战沿河县脱贫攻坚指挥长刘捷关于脱贫攻坚近期督战工作要求,锁定重点目标任务,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芶家村,孙学雷详细了解该村辣椒种植产业的管护、销售以及贫困户参与务工和利益联结等情况。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紧要关头,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闪失,要保持攻坚力度,查缺补漏巩固成果。一是夏季暴雨明显增多,要切实做村里的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要排除隐患苗头,做好应急防御措施,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辣椒全面进入挂果期,要做好保险购买、防灾减灾、病虫害防护,重点区域的排洪防涝整治工作。三是要严格按照产业发展“八要素”要求,用好“村社合一”模式,算好成本和收入“两本账”,以产销对接、利益联结为重点,提前做好采摘销售方案,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真正通过发展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实现增收。  

在老寨村调研时,孙学雷对驻村工作队实践创新的“因素分红法”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寨村辣椒加工厂洁净生产车间和辣椒基地建设表示了认可,对该村法治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要把“因素分红法”在省司法厅帮扶的各村用好并推广出去。要结合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之际,将民法典宣传融入到法治乡村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胡勇在陇坪村督战时要求,要针对该村当前存在的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等影响群众认可度的问题,逐户开展工作,逐一落实整改,特别是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增加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切实做到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

督战中,孙学雷要求全体驻村队员和督战队员要团结一致、苦干实干、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锤炼党性,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书写忠诚和担当,扎实抓好短板摸排、查缺补漏等各项工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个矛盾一个矛盾的消除,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绝对不能输的战役。

沿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夹石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汪涛陪同调研,省司法厅督战工作专班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