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遵义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明显

2020年07月03日09: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建行遵义分行运用多种金融手段,充分发挥建行综合性金融集团优势,为全市大中小企业和组织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累计提供各类融资逾300亿元。2020年,对公和个人贷款合计投放逾50亿元,新增近40亿元,新增额四行第一,在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助推遵义市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建行遵义分行近年来采用综合融资方式参与重大项目,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支持了棚改、市政道路、旅游基础设施、高速公路、水利设施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累计审批额度超200亿元,直接项目建设投入信贷资金161亿元,使地方项目建设资金得到有效保障,有力地助推了遵义市经济发展。

近三年来,该行利用“小微快贷”“抵押快贷”“商户云贷”等产品大力支持小微企业。疫情爆发以来,建行遵义分行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仅2020年前5个月,建行遵义分行累计投放的普惠金融贷款就达13.36亿元,惠及小微企业3000余户;个人住房和消费类贷款当年投放量从2017年的26亿元增至2019年的36亿元,仅2020年前5个月,便已投放个贷2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和复工复产。

同时,创新供应链融资产品,盘活社会存量公租房、助力百姓安居乐业,解决民工工资发放等问题,惠及民工上万人,大力推广建行“劳动者港湾”,为快递、外卖、环卫、公交等广大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手机充电、热饭喝水、如厕休憩等在内的多项服务,全面展现大行担当。

此外,该行积极助力国企转型,近年来向遵义市属四大集团累计投放信贷资金逾40亿元,重点投向旅游、交通、市政、棚改及建筑施工等领域。目前,该行正在申报整体授信,用于四大集团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同时,积极支持特色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2019年以来,该行以五大农业主导产业为重点,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为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及小微企业授信金额达10亿元。重点支持了辣椒、酒用红高梁及竹产业、湄潭乡村振兴等领域内的龙头企业和遵义全球辣椒加工贸易基地。(建设银行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