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区未成年被害人 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揭牌

2020年07月03日09:0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30日,南明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在南明区妇幼保健院正式揭牌。

据悉,该中心位于南明区妇幼保健院,总面积100余平方米,由南明区人民检察院、南明公安分局、南明区妇幼保健院主办,南明区教育局、南明区妇联、共青团南明区委参与建设。该中心设有检查室、询问室、取证室、心理疏导室等多个功能区域,旨在通过对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开展司法询问、证据提取、心理疏导等工作,减少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二次伤害”,提高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办理质量,加强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南明区还制定了《贵阳市南明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制度》,明确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

成立该救助中心,是南明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南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托工作规划和“一号检察建议”的精神,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最及时的关爱和帮助。(刘玉 袁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