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三穗县联动精准助推消费扶贫

2020年07月03日09:27  来源:贵州日报
 

近年来,随着杭州市江干区与三穗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三穗鸭、三穗咸鸭蛋这些独具三穗特色的农特产品,已成功搭乘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快车,纷纷走上杭州市民的餐桌并受到青睐。

贵州千里山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不久前接到的杭州市江干区订购的25吨三穗鸭,目前已全部运抵杭州,很快将送到消费者手中。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受消费市场的冲击影响,千里山公司产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滞销。为此,三穗县领导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江干区商务局等多个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帮助企业打开杭州市场和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三穗鸭产品上架世纪联华、物美、华润等大型商超、上线贝店平台、上货勾庄批发市场、上柜钱江苑农贸市场免费扶贫专铺。同时,县领导还积极对接杭州市对口局、都市快报,共同开展扶贫助农宣传、爱心团购推广,并联合江干区对口办、商务局、总工会、工商联共同发起消费扶贫倡议,引导、鼓励和号召广大爱心企业、单位、市民开展三穗扶贫产品认购。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贵州千里山公司借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机制,已成功销往杭州75吨三穗鸭产品。

“水姑妈”咸鸭蛋是三穗县的知名农特产品,古法研制、味道诱人。

今年“五一”期间,三穗“水姑妈”咸鸭蛋一度成为杭州消费扶贫促销活动中黔东南农特产品淘宝店铺“寻黔记”爆款产品,5天时间成交14446单,销售288920枚,单场活动销售额超72万元。

黔东南民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伦在谈到他的“水姑妈”销售情况时,一脸的自豪:“没想到县长主动帮我们在杭州电视台进行产品带货推介!正是在东西部协作的助力下,在杭州市民的支持下,今年以来,我们的线上订单持续上升,销售到杭州的产品突破了50万枚,销售额超12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倍多。另外,北京、上海、浙江、深圳这些大城市的订单也在不断接洽中。2020年下半年,我们打算跟县内更多的养殖户合作,扩大生产规模,争取生产更多的鸭蛋,让更多的人能吃到我们三穗的咸鸭蛋,了解‘水姑妈’。”

临近端午,三穗县农特产品在电商平台上又一次迎来销售旺季。这段时间,在该县的电商服务中心仓储中心内,工作人员忙着为即将发往杭州的端午大礼包而加班加点地分装、打包、装车……

“这次发往杭州的1761份端午大礼包,是对口帮扶三穗县的杭州市属事业单位工会为职工采购的端午福利。同时,通过江干区驻三穗帮扶工作组领导的牵线搭桥和宣传推介,来自江干区政府采购云平台的订单也已陆续装车、启运。麻鸭蛋、咸鸭蛋、皮蛋、黄花菜、玉木耳、葛根面条,这些大礼包里的三穗农特产品,正逐渐成为杭州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三穗县但耘合作社负责人罗国浪高兴地说。(许炯 甘云贵)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