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继才: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坚决打赢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

2020年07月02日08: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9日下午,2020年新蒲新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扛牢责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新区在全市打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荣誉保卫战中取得佳绩,展现新区作为全市政治中心的责任担当。

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俊峰主持会议,区领导杨先易、贾世贤出席会议。

曹继才指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暨往届文明城市复评之年,遵义市作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将迎来创文成功后的首次复评大考,新蒲新区是全市的政治中心,也是此次复评迎检的主阵地,理所应当在遵义主城区中走前列、作表率。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刻认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目标任务、找准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细抓实抓牢各项工作,确保坚决打赢这场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

曹继才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要求,认真对照测评指标体系,全面细化任务目标,集中精力、拼尽全力,把影响文明城市测评的突出问题整改好、解决好,把各项既定任务推进好、落实好,确保复评验收顺利通过。要做深做细基础性工作,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城市管理、基本单元创建上下功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系统性整体提升。要在巩文中注重放管结合,合理放开地摊经济,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就业需求,切实发挥保障民生的作用。要深化教育引导,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升群众对巩文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率。

曹继才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统筹协调、党政群齐抓共建”的指挥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完善包保机制,做到每一个区域、每一条街道、每一个楼栋、每一条斑马线、每一个角落都有人负责、有人管理、有人督促。要强化协作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严格督导考核,对创建工作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给全区、全市文明城市复评工作造成负面影响的,坚决严肃处理。

会上,杨先易通报了2020年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教科局、新蒲街道、礼仪街道、新中街道分别作了发言。

区直有关单位、各镇(街道)、各社区、区属国有企业、遵义机场有限责任公司、遵义高铁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郭利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