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圩举办第十二届人体解剖知识竞赛

2020年07月01日16: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医科大圩举办第十二届人体解剖知识竞赛【5】

6月24日,我校第十二届人体解剖知识竞赛在主会场大礼堂和分会场广德楼六楼电教中心如期举行,此次知识竞赛以“主会场+分会场”连线直播形式开展,由教务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承办,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基础医学院2019级团总支协办,基础医学院院长曾柱、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吴家红、生物与工程学院院长余资江、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妤煜、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康颖倩以及特邀嘉宾评委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韩锋、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介入科医师张帅出席本次比赛,现场观赛学生近800人,直播累计观看达1.1万人次。

前期经过预赛选拔,共有七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来自于基础医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儿科学院、口腔医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本次比赛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创新,首次设分会场与直播,比赛中主会场与分会场实时连线,各学院学生代表与参赛选手进行互动,实现两个会场的交流。

由曾柱教授开场致辞,他表示,人体解剖学知识竞赛已经开展了十二届,已经成为了贵州医科大学学生学习活动的品牌。人体解剖学作为医学生学习的基础学科之一,每一位学生都应该深入地掌握好这门课程,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此次知识竞赛的契机,以赛促学,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竞赛共设有“寻脉渐进”、“风雨同舟”、“箱内摸骨”、“博学速记”、“绝地逢生”五个环节。比拼过程中,评委的专业点评、选手的精彩答题、场下观众的积极互动获得了一次次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其中,基础医学院“六六解剖队”在“风雨同舟”图片题环节,拿到了此环节全场唯一的满分;在“绝地逢生”环节来自海外教育学院的“TEAM OF ACHIEVERS”是唯一选择30分风险题的队伍并成功扳回一局;来自医学影像学的蓝色生死恋队全场表现极佳分数一直遥遥领先......经过激烈角逐,医学影像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基础医学院、海外教育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儿科学院、麻醉先疯队、口腔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基础医学院参赛选手张玉典、医学影像学院参赛选手张杰、海外教育学院参赛选手Adarsha获得优秀个人奖。

赛后,余资江、韩锋、张帅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以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人体解剖学在各自工作岗位的重要性及应用性,勉励广大医学生要学好人体解剖学、学好医学专业知识。

最后,王妤煜总结,她表示此次竞赛结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采取了“线上线下”的独特形式,使竞赛更加的科学规范。她希望广大青年要牢记嘱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不忘谌贻琴省长的寄语,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脚踏泥土、服务基层,乐观豁达,心存静气,要在守护人民健康幸福的崇高事业中绽放青春之花;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为进入临床学习打牢基础。

本次比赛在疫情大考下进行,是对医学生网课学习的的一次检验、也是他们期末前的一次模拟考,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田林子)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