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永燊乡:加强卫生评比 靓丽乡村环境

2020年07月01日08: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乡村干部和人民群众讨论评比结果。杨永刚 摄
乡村干部和人民群众讨论评比结果。杨永刚 摄

近日,黔西县永燊乡组织各村社区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评比活动,提升脱贫形象,创建文明和谐、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活动中,检查评比组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开展检查,围绕农村环境卫生“治八乱”要求,逐一检查农户的生活用品用具摆放,院落、房前屋后、厕所、圈舍的卫生,以及粪便和生活的垃圾处理等方面,同时还倡导农户要讲究卫生,切实做到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流、柴草不乱放,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并现场实地查看后才打分。

评比结束后,根据评比的分数情况,分别为群众颁发了“清洁户”和“警示户”挂牌,并对评选出的“清洁户”发放生活物资进行奖励,对“警示户”群众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进行限期整改。

据悉,通过开展卫生评比活动,让群众可以晒一晒、比一比,共同把环境卫生工作抓好。同时,乡村干部还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公益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树立群众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切实形成乡村联动、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助力靓丽乡村环境提升脱贫形象。(杨永刚)

乡村干部加强对群众环境卫生思想意识教育。杨永刚 摄
乡村干部加强对群众环境卫生思想意识教育。杨永刚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