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国际内陆港:增强安全意识 落实安全责任

2020年07月01日08: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全公示牌。杨磊 摄
安全公示牌。杨磊 摄

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宣传主题,毕节国际内陆港项目从源头抓起,坚持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对安全隐患零容忍是我们的态度,我们有专职人员在施工现场巡查,如果发现有安全隐患,我们会立即整改。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必须确保工人生命健康安全,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毕节国际内陆港冷链物流园项目负责人石峰告诉笔者。

毕节国际内陆港是依托毕节铁路货运站、飞雄机场、杭瑞及厦蓉高速公路,结合毕节市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打造的川滇黔区域性国际国内货物集散中心。内陆港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确保工人生命健康安全,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到施工现场,四周的安全宣传标语格外显眼,工人们佩戴好安全帽,经过检查过后有序进入工地。工地上,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开始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挖掘机、压路机等机械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

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施工单位各部门也密切协作,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隐患整改相结合,大力推动隐患整改工作进度,让隐患得到及时整改。同时,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日常安全生产相结合,在项目建设中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杨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