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平坝武警中队庆“七一”

2020年07月01日16: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官兵荣获证书。赵伟跃 摄
官兵荣获证书。赵伟跃 摄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武警安顺支队平坝中队党支部用自己的仪式、自己的语言、自己的行动来庆祝伟大母亲99岁的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铭刻初心使命。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中队全体党员胸佩党徽,右拳高举,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在重温入党初心中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

党日主题演讲,缅怀革命先烈。组织 “回顾初心、感悟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党日主题演讲比赛,让广大党员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党的宗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我为党员代言,给党说句话儿。在党的99岁生日,开展“我把党来比母亲,我给党说句心里话”,采取写心里话、读心里话、贴心里话的形式来表达对母亲的崇敬。已有11年党龄的中队长陶元弘的心里话是:“一朝入党,一生为党,矢志不渝。”

党员政治生日,牢记入党之初。举行“回望初心、砥砺前行、矢志强军”主题政治生日仪式,被吸收为预备党员之日定为党员个人的政治生日,党支部精心制作政治生日贺卡,写上祝福语并签名,对党员提出希望,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观看主题影视,珍惜和平生活。组织观看《百团大战》《血战湘江》两部反映党领导人员武装斗争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的红色影片,深切缅怀为党的事业不惜牺牲、前仆后继、不懈奋斗的人民英雄,激发官兵献身强军兴军实践的政治热情。

走访慰问党员,展示党员形象。“七一”建党节前夕,组织党员走访驻地老党员,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上节日祝福,勉励他们要牢记党员身份和党的初心使命。(赵伟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