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开展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 暨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30日10: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26日上午,普定县举行“扫除毒害,健康人生”——2020年普定县“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公安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李开祥,政法委副书记、县禁毒委办公室主任支启晟等领导出席活动。县政法委、公安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定南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等县禁毒委相关成员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宣传展板,公安干警、医务工作人员针对毒品与艾滋病的特点,向群众全面细致的讲解了新型毒品的品种及危害、什么是艾滋病、传播途径与危害、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志愿者们向群众免费发放印有预防艾滋病小知识的帆布袋、宣传册等资料,多形式宣传“艾滋病常识及预防方法”及“新型毒品的品种及危害”等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提高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共同创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折页及毒品宣传手册3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普定县疾控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