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观山湖区端午假期 接待游客26.15万人次

2020年06月30日11:5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28日,记者从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经初步测算,端午假期全区累计接待游客26.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77亿元。

端午假期,观山湖区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持续升温,回乡探亲、家庭游、亲子游等自驾短途游成为旅游市场主流,城市周边的美丽风光、美丽乡村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游玩。

据了解,为保障旅游安全,观山湖区坚持防控为先,加强旅游景区规范管理,对辖区内经营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涉水景区开展汛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指导景区制定汛期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执法人员现场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切实为游客创造更加良好的旅游环境。

此外,端午节期间,2020贵阳进出口商品网络交易会(以下简称“云上筑交会”)在观山湖区云上方舟贵综跨境优选保税广场开市。观山湖区发放200万元消费券,携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以“聚力筑交会,乐购观山湖,观观好汇玩”为主题,联合世纪金源购物中心、CC PARK、云上方舟等多家商户,在餐饮、超市、百货、图书、汽车加油等板块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助力“云上筑交会”开展的同时,吸引不少市民及客商关注,有效带动辖区经济发展。

下一步,观山湖区还将整合全区资源力量,进一步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加快推动旅游市场复苏,通过积极谋划一批中高端文化旅游产品,发展繁荣夜间经济,有力推动文化旅游、文商旅、会展旅游等融合发展。

(通讯员 叶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