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家庭记忆之旅游扶贫

2020年06月30日11:02  来源:贵州日报
 

夏至,天色蔚蓝如洗,白云区牛场布依族乡石龙村一片葱翠绿荫。车行路上,田野里不时犬吠声,一点不怕生更像是打招呼。

村民王俊见此情形不感稀奇:“村里正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大批游客来来往往,狗见生人见得多了自然也变‘淡定’了。”

王俊今年34岁,是土生土长的石龙人。在他看来,家乡曾是父辈离不开的地方,也是自己以前一直想要走出去的地方。“时至今日,这里将是我的孩子创业致富的地方了。”王俊笑着说。

从提升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到因地制宜策划旅游扶贫招商项目,再到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近年来,贵阳市旅游扶贫工作持续深入的推进,在王俊一家三代人的生活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让我们一同走进石龙村,听听这一家三代人讲述他们的乡村旅游发展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