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阳县:全力为参加教师招考的考生保驾护航

2020年06月30日09: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后勤保障的防疫小组为考试保驾护航。贺安康 摄
后勤保障的防疫小组为考试保驾护航。贺安康 摄

6月28-29日,贵州省开阳县2020年公开招聘小学、幼儿园教师笔试举行。本次招考281人,共有22669人参加考试。该县多部门联动,全力以赴做好笔试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确保本次公开招聘小学、幼儿园教师笔试顺利、有序进行,开阳县成立了笔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13个工作组,全力做好考试的各项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据开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佐俊介绍,为做好笔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卫生健康局制定了专项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服务方案,抽派100余人为这次招聘考试服务。在每个考点派驻了10名医护人员,全程为考试服务。

除在各考点设置医护人员外,开阳县还为各考点备齐了应急帐篷、口罩、额温枪、测温门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考生人人测体温、戴口罩。

“6月24日,县卫健局按照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流程,组织所有各考点考务服务保障人员进行了演练,确保其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同时,在6月26日前,县疾控中心对各考点的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为阴性。”陈佐俊说。

28日,县一中考点,值守在考点入口的考务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人员,对考生的身份证、“健康码”、个人健康申报表进行查验,对考生进行体温测量,各项指标正常后,考生才能进入校园。

针对这次参考考生绝大多数来自县外,为方便考生赴考,开阳县积极协调贵阳北站,28日、29日专门增开8趟贵阳至开阳的城际列车,即这两天贵阳北至开阳之间的城际列车达到每日16班次,并将最后一班列车收班时间延长半个小时(18时10分收班)。同时,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调度了公交车5辆、客运车150辆负责载送考生,另外还协调储备了30辆1500座保障用车。

据开阳县运管所所长刘飞介绍,县交通局对这次招聘考试作了充分准备。县客车站专门调了10辆大客车(50个座位/车)应急输送开阳至贵阳方向的考生;6辆负责输送开阳至遵义方向的考生。同时,对每辆车全面做好消毒、防控工作。

“今天开阳县增开了许多班次车,很贴心。”“有这么趟车,保证了我们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出行,挺好的、挺好的。”考生纷纷为开阳的服务点赞。

开阳县公安局根据交通特点、考点分布情况,加强了考点路段的交通疏导,保障道路通畅和考点警戒。在每个考点及附近路段,都部署了足够警力,防止人员在考点周围聚集以及过往车辆产生噪声影响考生答题。

同时,在开阳城际快铁站、县客运站,贵遵复线开阳南站、开阳西站,共青团开阳县委均设置了考生服务咨询点。驻守咨询点的青年志愿者为考生及陪考家长提供贴心服务。

“针对这次教师招考,我们志愿者主要为来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考点咨询、交通咨询等服务。”青年志愿者潘志强表示,他将竭诚为考生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让每一位考生都能安心应考。同时,让考生感受到开阳人的热情好客,感受到开阳县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文/图 贺安康 卢俊璇 王玲 )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