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兴仁支行党支部开展喜迎“七一”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30日21: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前夕,贵州银行兴仁支行党支部积极响应总行“脱贫攻坚?金融担当”活动号召,带领4名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兴仁市最贫困的大山镇猪槽箐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访贫困村、慰问贫困户等形式,用实际行动参与脱贫攻坚,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猪槽箐村地处兴仁市西部,属于典型喀斯特地貌山区,石漠化严重,这里山高坡陡、耕地面积少,自然条件恶劣,虽然全村已经退出贫困,但村里面还有10余户老弱病残群众生活还比较困难。支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猪槽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慰问了该村的罗光学、文正江等10户老弱病残,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就学和目前的困难情况,并将支部全体党员捐赠的被子、大米、菜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贫困对象手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促进了党员之间、党员和结对子的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良性互动,同时也加强了党员同志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联系,让支部组织生活与脱贫攻坚紧紧联系在一起,把新时期党的使命落实到行动上。( 张崇志 艾选兵)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