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在分会场参加2020年第二季度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2020年06月29日1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28日上午,普定县在分会场参加2020年第二季度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会议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志刚主持召开,并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感染病(传染病)学家、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兰娟就疫情防控做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德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开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周高,县政协主席熊永刚,县委副书记唐明永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专题会上,李兰娟普及了人类的感染病斗争史、分析了“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疫情防控策略的重要性,阐述了发现与控制传染源的关键性,分享了与贵州等援鄂医疗队伍共同抗疫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她指出,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境外人员风险不断增加,贵州省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坚决扼制疫情的蔓延形势,要利用贵州大数据信息化的科技优势,加快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的搭建,加快科技研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科技抗疫的攻坚战,坚决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战役、护卫健康”。

孙志刚表示,李兰娟院士的讲话为贵州省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并对贵州援鄂医疗队伍的贡献表示感谢和肯定。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我国显著的制度优势;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围绕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要全力发起最后总攻工作,坚决彻底的撕掉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要全力在危机中遇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县实验高中等学校、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段常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