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稳定,笑出幸福脸

2020年06月29日08:24  来源:贵州日报
 

六月,阳光和煦,在安顺市平坝区夏云工业园区内,厂房林立,走进生产车间里,员工们鼓足干劲忙生产,伴随着“轰隆隆”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对于自己的工作,当地村民金明荣用“很满意”来形容。

作为康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搬运工,每天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一想着家里的孩子还要读书,金明荣每天都充满干劲,他说:“虽然当搬运工是苦了点,但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月能有4000元的稳定收入,让我很珍惜现在的工作。”

来自夏云镇黄龙村的张光珍与金明荣不同,在贵州斯特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技术员一职,张光珍时常会参加园区的技能培训,从产品组装到包装一样没落下。她说:“一开始来到园区还什么都不会,接受培训后,渐渐成为这里的熟练工。”这些年来,就近务工让张光珍能照顾家人的同时工资收入每月有4500元左右。

“平坝区就业局在疫情期间,开展企业职工岗前和在岗在线培训252人,目前正在筹划组织培训200人,培训还将涉及茶叶种植、蔬菜种植、手工艺、家政服务员等。”平坝区就业局局长田龙飞介绍。

为了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平坝区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之策,通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施企业稳岗、支持员工线上线下岗位培训、开展对点返岗复工和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等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影响。截至目前,输送到区内外就业215人,扶贫专岗安置185人,公益性岗位安置18人,稳定就业工作持续向好。

在开展就业扶贫过程中,平坝区聚焦工作措施、聚焦全员培训、聚焦就业招聘、聚焦劳务输出,推动劳动力稳定就业。今年1月以来,已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省内务工31人1.55万元、省外务工243人24.3万元;发放平坝区内在村、就业扶贫基地、园区企业等务工贫困劳动力就业援助补贴374人次15.24万元。

田龙飞形象地比喻:“这份稳定就业成绩单的背后,是千万家庭的笑脸。一人就业,让全家衣食无忧;两人就业,就能让全家过上好日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恒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