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岗上门,吃下“定心丸”

2020年06月29日09:32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梁晓琳

6月15日上午10点,记者在位于都匀市绿茵湖产业园的贵州蒂菲尔斯服饰有限公司见到宋利华时,她正在生产车间里熟练地进行布料折边操作。

“虽然才来不到3个月,但我已对这道工艺很熟悉了,每天处理900来件,一天能挣130多元。”宋利华告诉记者。

到服装厂上班,加工内衣,在3个月前,这是宋利华想都想不到的事情。

35岁的宋利华是都匀市墨冲镇河西村村民,长期和爱人在都匀从事家装业务。因为疫情影响,两口子在家待很长时间。没上班意味着没有收入,时间越长,两口子心里越慌。

让宋利华想不到的是,正当自己着急的时候,都匀市把工作“送”上了门。

都匀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底,都匀市就收集了370余家省内外企业的信息,并到全市各乡镇(办事处)、村委会(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巡回招工,将4万多个岗位送到群众手中。

“我就是在那个时候看到了公司的招聘信息。公司离家不远,包吃包住,每个月还有3000多元的工资,和老公商量后,就来上班了。”宋利华笑着说:“现在有事做,我心里就踏实了,一点儿都不慌了。”

这一切,都得益于黔南州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就业。

黔南州围绕扩大就业容量、支持企业稳定、加强就业帮扶、提升职业技能、健全完善保障等六个板块,以及加大投资、促进消费、加大企业援助、加强金融支持等25个方面提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今后一段时间稳就业工作的办法措施,并针对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5类重点群体就业,黔南州因人施策,推进稳就业工作“面”上提层次、上台阶,“点”上有突破、有特色、有效果。

今年以来,黔南州累计有序转移就业40.72万人次。在黔南州,像宋利华一样的群众,端稳了“就业饭碗”,吃下了“定心丸”。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