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深入开展“五进”安全宣传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

2020年06月28日11: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云为群众讲解安全知识。陈金贵 摄
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云为群众讲解安全知识。陈金贵 摄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展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推动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安全管理、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的不足。”吉安沙石场负责人安旭波向笔者介绍此次活动为他们带来的益处。

活动中,百里杜鹃管理区安委办组织了安监局、消防大队、供电所专业技术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居民安全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应急救援常识,现场发放了宣传册。实地了解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督促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到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活动,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不断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提高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和应急自救互救知识的知晓率,提升对举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及违法行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社会监督,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今后,我们企业将认真抓好标准化建设和双控系统建设,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我们员工的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发展。”通过这次活动,安旭波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深的认识。

活动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一主题,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推动全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百里杜鹃管理区以六月安全生产月为宣传平台,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开展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绪勇介绍道说。(陈金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